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新明会见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唐路恩一行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5月25日,市委书记吴新明会见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唐路恩一行。

640.jpg

吴新明对唐路恩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南通区位、交通、资源优势更加凸显,进入新一轮发展黄金机遇期,为广大国内外企业在通布局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南通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与阿根廷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密切,近年来双方进出口贸易额实现快速增长。阿根廷物产丰盛,拥有多座良港,是南美重要的物流枢纽。当前,南通正加快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希望双方在港口物流、贸易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让更多阿根廷的优质产品通过南通进入中国市场。

吴新明特别介绍了南通体育和人文情况。他说,阿根廷足球文化热情奔放、世界闻名,南通则拥有江苏唯一一支中超球队,希望双方以足球为媒介,深化人文交流,推动友城建设,在科技、人才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促进中阿文明交流互鉴、互融互通。

640 (1).jpg

唐路恩感谢南通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提供的支持帮助。他表示,中国和阿根廷互为全面战略伙伴,阿根廷政府和人民始终支持阿中友好交流,愿发挥自身在物产资源、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密切同南通交往合作,为巩固发展两国关系添砖加瓦。

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