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坚持联动合作 打造涉外管理合力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涉外管理现代化能力,提升涉外邀请监管效能,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创造良好的涉外环境,1月24日上午,市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一行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了涉外管理业务交流活动。双方就密切协同配合、发挥大数据资源管理优势、建立涉外邀请信息互通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即时推进、部署落实配套工作;并对探索建立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和实现实时数据响应等工作拓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疫情常态化以来,市外办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底线,以境外疫情防控为主要抓手和主要突破口,紧紧围绕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两大主题,坚持对来华复工复产的外籍高管、外籍专家等重要涉外管理人群做好服务。针对我市园区对外招商、涉外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所面临的突出问题,近期积极联络了公安局出入境支队、科技局(外国专家局)及教育局等部门加强外国人来华管理的政策协调,建立了信息反馈和联动监管机制,积极推动我市涉外管理工作形成管理闭环,增强整体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把惠企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