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

1月24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吴瑕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宗瑜一行到会指导。办党组成员陶学军主持会议,外办机关、市外事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4171044.jpg

吴瑕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使全体外事干部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以史为鉴更加主动,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担当使命更加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吴瑕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外事、港澳和友协工作各个环节;要坚持扎实践行“外事为民”、厚植人民情怀,进一步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外事作为;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外事、港澳、友协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开展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统一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与外事工作同向发力、同步推进;要坚持常抓不懈转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