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与荷兰水利专家后人皮尔·特来克举行视频会谈

来源: 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9月17日下午,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强与来通治水的荷兰水利工程师亨利·特来克侄孙--皮尔·特来克先生进行线上视频会谈。

潘强副主任向皮尔致以问候,感谢他长期以来关心南通与荷兰的交往,肯定他克服疫情困难、与南通市外办积极沟通的做法。他介绍了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上海第三机场落户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加快建设等发展利好,展望了南通与荷兰在国际航空、物流、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往前景。

皮尔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无法来通访问,但他一直在考虑南通对荷兰交流合作的各种可能性,并为南通近年飞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南通与荷兰因水利结缘,张謇与特来克家族百年情谊代代相传。他愿意在此基础上发挥个人资源优势,继续推动南通对荷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为南通物色合适的荷兰城市开展友好交流。

双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次视频会议为契机,持续稳定开展线上交流,推进后疫情时代南通对荷兰友好交往。潘强副主任邀请皮尔先生在疫情影响解除后早日携家人、朋友及友好交流城市代表来通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