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与智利伊基克市举行外事联络人视频会议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9月3日,市外办与智利友好交流城市伊基克市外事旅游事务局举办外事联络人视频会议,就两市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强到会并作交流发言,中国驻智利伊基克总领事馆副领事刘雪莹、伊市外事旅游事务局局长甘古伊等出席会议。

潘强副主任介绍了南通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情况,就今后在经贸、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两市交往领域众多、合作前景宽广,希望以此次视频连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甘古伊局长表示,对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他希望双方积极拓展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渠道,共同打造中智合作新亮点,开辟国际交流新局面。

会上,两市参会人员就下一步交流计划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同意保持定期联络,稳步推进交往,全面深化合作,推动两市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刘雪莹副领事对两市克服疫情阻隔创新交往方式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对南通与伊基克的交流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将持续关注两市交往动态,全力支持双方合作,积极促进南通与伊基克构建新型国际友城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