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推动对日精准招商 江苏-日本新材料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我市举办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24134010.jpg

6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商务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市外办和江苏省驻日经贸代表处承办的江苏-日本新材料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新材料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我市对日精准招商,促进全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通与日本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日本是南通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目前,1400多家日资企业在通设立及投资,累计实际使用外资46亿美元。

日本新材料产业发达,南通将新材料列入“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五大重点产业集群,形成了高性能合金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等产业集群。两地在新材料产业领域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东丽、旭化成、日立等一批新材料产业领域日企已纷纷落户我市,扎根发展。

交流会上,如皋市、如东县分别从地方新材料产业发展基础、载体支撑、发展空间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向与会企业进行推介。25家新材料产业相关的在通中、日企业代表及140余家日方相关机构及企业代表“云”聚一堂,展开交流,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与日本在新材料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此次活动体现了双方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江苏正在致力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这将为江苏与日本在经贸、投资、科技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机遇。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真诚欢迎日本企业界朋友继续来苏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4134016.jpg

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参加会议并致辞,希望日本企业家慧眼识珠、抢滩布局,抓紧机遇选择南通、投资南通,希望在通日资企业持续深耕南通、扎根南通,并引荐更多合作伙伴、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南通。南通将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