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1.jpg

2月7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学思想、对表对标抓落实、敢为善为建新功,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市委书记吴新明,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黄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参加会议。

吴新明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每到关键节点都亲自指航定向,特别是主题教育期间亲临江苏考察,深刻阐释“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中,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的磅礴伟力,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要从主题教育创造的经验做法中,深刻领悟深化党内集中教育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大部署中,深刻领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方向重点,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上来。

吴新明指出,我市126家参学单位、2.2万个基层党组织、1650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6.1万名党员参加这次主题教育,始终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坚持以学铸魂,切实强化政治淬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紧跟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以学增智,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以学正风,切实强化作风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学促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感恩奋进、抢抓机遇、勇挑大梁,比学赶超、攀高争先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七虎竞南通、十强逐江海”的竞相发展氛围日益浓厚,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的效应持续释放。

吴新明强调,要持续深化拓展、科学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进取、奋勇前行。要不断夯实忠诚之基,自觉把学思想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自觉把“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中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不断增强奋进动能,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不断强化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四下基层”重要要求,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不断涵养清风正气,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实施“廉润江海”五项行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南通。

黄继鹏在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理论学习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全面高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显著提高,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能力本领的自觉性显著提高,带头廉洁奉公、深入服务群众的自觉性显著提高,奋力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显著提高。要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下大力气做好建章立制,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上再建新功。

张彤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迅速组织贯彻落实,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竞”的姿态锐意进取,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全体人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