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共栽友谊树·携手共建好家园
市外办举办中外友人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313091015.jpg

为迎接第45个植树节,鼓励在通外国友人争做绿色生态守护者,助力建设美丽江苏南通样板,3月10日,市外办、崇川区人民政府在都市农业公园举办“爱上南通—绿色环保志愿行”中外友人义务植树活动。市外办潘强主任出席活动并致辞。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英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泰国等18个国家共计20多名外国友人以及市外办、市翻译协会志愿者代表。中外志愿者们携手种植了50多颗桂花树,认领了梅花树和樱花树,并挂上“国际友谊林”姓名牌。外国友人代表爱德华多现任巴西万高南通公司总经理,他在其认领的梅花树前与同事合影留念并表示“植树对保护自然环境来说非常重要,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都市农业公园是崇川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的旅游产业与生态农业融合项目。活动现场,中外友人们还体验了生态农业主题手工彩绘,以实际行动传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潘强主任表示,外国朋友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积极融入这个城市,投身到美丽南通的建设中,衷心希望在通外国友人们继续通过志愿行动助力“第二家乡”绿色高质量发展,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

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英、市外办党组成员陶学军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