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中心 服务发展
——市外办赴通州湾示范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服务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建设。1月12日上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带队赴通州湾示范区开展调研,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忠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112162017.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通州湾绿色化工拓展区和中石油新材料项目,并与园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示范区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江海联运新枢纽中取得的进展,积极回应相关诉求。

潘强表示,通州湾集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于一身,是南通优江拓海、江海联动发展的重心。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区内高端产业聚集、新兴业态涌现,已成为产业溢出和转型升级的新起点、新高地。近年来,通州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落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引领港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市外办将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优势,用好用足政策,支持服务园区境外招商团组;进一步畅通与阿联酋、卡塔尔、沙特、伊朗等国驻华使领馆和机构对接渠道,为示范区打造石化双循环基地提供资源信息,全力服务园区向海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2162020.jpg

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严航,综合处、外管处、亚洲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