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越南南通同乡会走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为更好服务南通市“走出去”企业,为海外通商纾困解难,7月29日,市外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越南南通同乡会走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座谈会,服务保障通商、通企“出海”无忧。会议由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严航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01110147.jpg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吴丘林介绍了南通市“知联侨”海外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市保护中心维权援助部负责人黄靓亮分享了越南知识产权概况及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实务;越南南通同乡会会长管建兵介绍了同乡会基本情况。相关负责人对创斯达科技、天楹股份、南通大东、衣诺衬布等企业在越南投资或出口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严航表示,要以更务实的举措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企业走出去;要以更高的站位,推动中越两国的民间交流;要以更大的发展格局,推动产业和事业的发展。

陈洁强调,要充分利用“知联侨”海外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切实为南通市“走出去”企业提供坚强的知识产权保障。要加强人员对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要加强信息对接,定期推送最新政策及典型案例;要加强服务对接,利用市场监管“工具箱”在知识产权、质量、标准、计量、检测等职能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01110137.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通知识产权主题展厅。为确保活动成效,市市场监管局还专门编印了《走出去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实务指引(越南篇)》。

微信图片_20220801105950.jpg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楚,市友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越南南通同乡会12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