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召开“海外南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9月1日,市外办组织召开了“海外南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市人才办、市委统战部(侨办)、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大数据集团以及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对共同建设“海外南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达成了一致意见。

近年来,我市对外投资快速发展,海外通商群体迅速崛起,人员出境旅游、商务、探亲、留学、劳务更加频繁,形成了海外南通群体。与良好的发展势头相对应,我市“走出去”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发生着深刻复杂的变化。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我市在外人员的健康安全问题成为焦点。为有效整合资源,切实做好海外南通人的服务工作,市外办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该平台建设运营之后,将依托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数据上报、信息发布、业务办理等功能,全面保障我市在外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上,市外办党组书记吴瑕对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相互形成高效的联动机制,将系统平台打造成为我市服务海外人员的一块特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一期建设的相关内容,明确了各单位职责任务,强调了信息安全等要求。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