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体验江苏·读懂中国”专场活动在我市举办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11月20日,“探访张謇故里·感受魅力海门”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海门区常乐镇张謇故里小镇举行,此次活动是江苏省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南通专场活动,也是南通市外办打造的“爱上南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新加坡、日本等14个国家的30多位在南通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走进海门,近距离领略张謇文化。

c2f87072747d6953136318ff302dd4a.jpg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副会长吴瑕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外国友人们走进张謇、感知张謇,领略其背后穿越历史、经久不衰的伟大精神,了解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并进一步推动南通与世界、江苏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已P.jpg

漫步于张謇故里小镇,精美绝伦的沈绣、活灵活现的糖人糖画、色彩艳丽的板鹞风筝、新颖别致的文创产品让外国朋友们流连忘返。

91217fe1c4fb66653c5c3e244e86068.jpg

在状元古酿体验馆中,外国友人饶有兴致地品尝佳酿,了解酿造技艺。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学写汉字、捏面人,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给外国朋友带来一次美妙难忘的“沉浸式”体验。

拼图.jpg

来自美国Zachry集团的质量经理Davis Phillip说:“南通人民都很热情、友好,给了我很多帮助。在这半年,我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高速发展,我为能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感到非常自豪。”

84365e5f0eefd5ba96a5160ecd91987.jpg

外国友人们还参观了张謇纪念馆,通过图片、实物以及视频影像等方式,了解了张謇办工厂、兴教育,发展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的奋斗足迹以及家风文化。外国友人们用心聆听讲解,努力地去了解这位曾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无数“近代第一”的先贤,增进对南通深厚人文底蕴的认识。

93236d6f0076255c69802c07825745f.jpg

市外办、市友协将以此次“体验江苏·读懂中国”南通专场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丰富精彩的活动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工作影响。

市外办副主任侯艳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