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发现江苏”外籍友人走进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4月17日下午,2021“发现江苏·走进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博物苑举行。该活动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省政府新闻办、省外办主办,市外办、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以及来自俄罗斯、南非等国家的20余位外籍友人走进南通,感受江海文化、感知中国发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等共同将陶器中象征“世界文化交流”的金色土壤倒入“江海文化”道具,活动正式启动。

在介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陆卫东说,改革开放以来,南通吸引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投资者,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703家,与16个国家的26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在通常驻外国人3000人左右。希望通过此次外籍友人的引领,让更多外国朋友走进南通,感受中国近代第一城的美妙风景、体验弄潮江海的蓬勃生机。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20余位外籍友人参观了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南通博物苑、伶工学社、大生集团智能化车间等地。

市外办主任吴瑕、副主任潘强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