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澳洲通商捐赠30台制氧机支援一线防疫

来源: 市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2月21日下午,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陈银新特地开车从上海赶来,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30台医用分子筛制氧机,价值约137400元。其中10台捐赠给通大附院,20台由防疫指挥部调配。

1.jpg

陈银新表示,他一直想为抗疫出点力。“隔离病区内,空气流动少,氧气含量低,使用制氧机可有效缓解这一状况”,正好得知一批制氧机的核心部件从澳大利亚运到了上海,就赶紧找到了生产企业,“从周一联系到周五捐出来,一周时间组装发货,也是很拼了。”

2.jpg

陈银新会长接受记者采访

陈银新介绍,此前,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的会员们已从澳大利亚寄回了131只额温仪,分别捐赠给崇川、港闸和通州区。同时,他已经让在澳的会员们寻找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购买渠道并尽快组织采购,将祖国急需的医疗物资送回来。

市外办主任王浦坚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外通商积极响应号召,从世界各地采购防护物资驰援我市防疫一线,从采购到运输,期间想了各种办法,做了大量工作,克服了很多困难。随着一些紧缺物资的陆续到位,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海外通商捐赠的防疫物资和善款总额超900万元。同时,还有部分海外通商捐赠和代购的物资正在积极协调运回国内,海外通商的爱心仍在不断延续。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