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与阿根廷拉普拉塔市举行友好交流对话会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311.jpg

10月19日,我市与阿根廷拉普拉塔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友好交流对话会。阿根廷外交部国家事务部主任尼古拉斯·萨邦库扬、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唐路恩、拉普拉塔市副秘书长托马斯·巴尔比诺,市外办主任潘强、市商务局副局长季晓飞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外办主任潘强首先介绍了我市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南通与拉普拉塔虽然相隔万里,但在历史文化、城市布局、港口物流等方面存在相似之处。希望两市以交流对话会为契机,拓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他提出三点希望: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畅通常态化交流渠道;制定交往计划,明确交流领域、合作形式和内容;相互支持对方重要活动,必要时互派团组访问。

市商务局副局长季晓飞表示南通是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的“新沃土”,处在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他希望加强推进阿根廷与南通的经贸往来,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阿根廷外交部国家事务部主任尼古拉斯·萨邦库扬表示阿根廷外交部致力于推动地方政府开展对外交流,希望两地携手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合作与发展前景。

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唐路恩表示南通与拉普拉塔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在食品酒类、港口物流等领域蕴含着合作商机。总领事馆愿进一步推动两市优势互补,强化经贸、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尽快促成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拉普拉塔市副秘书长托马斯·巴尔比诺介绍了拉普拉塔基本情况及孔子学院运营情况,他表示拉普拉塔十分愿意与南通发展友好关系,希望以今天的视频连线为基础,进一步开拓两市在经贸、人文、产业园区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拉普拉塔市副秘书长马科斯·阿莱西奥、国际合作主任诺莉亚·昆特罗,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