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提档升级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首次“不见面”换班顺利完成

来源: 昆山专班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4月24日下午,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顺利完成第22批人员轮换工作,第21轮撤回人员按规定专车闭环转运至我市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健康管理。专班始终压紧压实管理责任,深刻领会上级关于提档升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此次换班做到了“不见面、无接触”。

专班坚决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总体部署,结合南通实际,扎实推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的换班工作。一是科学制定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轮换班工作方案,于换班前一周报请市防指批复同意,落实落细落小换班全程闭环管理要求。二是细化具体措施。积极牵头县(市、区)防指以及公安、交通、卫健等涉外协调转运组成员单位就“不见面”换班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明确了人员核酸检测、岗前培训、撤岗隔离等环节具体措施。三是组长靠前指挥。专班第22轮组长,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坚决扛起第一责任,靠前指挥,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指导等途径多次组织全员培训,明确纪律要求,强化防护服穿脱的指导和演练,落实换班主体责任。

本次是专班成立以来的首次“不见面”换班,为推动专班完善涉外疫情防控严格化、常态化机制迈出了坚实一步。今后,专班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相关要求,持续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优势,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