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外办对我市领事证照业务开展调研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3月8日,省外办领事证照调研组张君一行来通,重点对我市在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情况,优化简化领事证照办理流程和提高服务质量及效率,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方面的工作举措开展调研走访。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在因公出国管理、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领事认证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我市深耕“出国来华诚信通”品牌建设,服务“走出去”“请进来”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市领事证照相关工作,对我市管理与服务并举,通过引入诚信评价机制,加强领事服务与审核把关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我市APEC卡诚信A级企业——南通铁人经贸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崇川区外事部门开展了座谈,实地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