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涉外协调转运组组织召开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工作会议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3-31 字体:[ ]

3月30日,市外办牵头召开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工作会议,总结前期转运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转运工作任务。市涉外协调转运组组长、市外办主任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外办副主任侯艳秋主持会议。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严航传达了省涉外协调转运组最新要求,通报了近期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工作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将进一步深化联动协作,加强信息共享,找准找实工作薄弱环节,选优配强公安转运队伍,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潘强主任表示,当前,转运工作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确保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加强人员选派及要素保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建立全方位监督体系,健全转运工作应急机制,强化涉外隔离点储备,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巩固防控成果,筑牢防控屏障。

市涉外协调转运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出席会议,驻昆山专班组长及各县(市、区)外办负责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