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市委外办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体:[ ]

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总结我市去年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审议因公出国(境)管理相关文件。

徐惠民指出,南通外事工作基础较好、成效明显,为我市深化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对外工作战线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展现更大作为,助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迈上新台阶。

徐惠民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外事工作要求。始终把牢外事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指导外事工作;深刻把握外事工作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认识外事工作的重要作用,扩大各领域对外交流成果,更好地把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和成效。徐惠民指出,要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外事工作水平。推动“走出去”,支持优势产业、重点行业有组织地外出考察、开拓市场,加强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为海外通商安全提供保障。服务“引进来”,积极参与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多介绍信息、多引进项目;发挥通州湾新出海口效应,深化跨国园区共建,重点加强与日本、意大利等国产业园区协作,推动项目加快集聚、园区做大做强。拓展“朋友圈”,优化友城布局、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打响“爱上南通”品牌,让城市更具知名度。弘扬“文化力”,积极参与国际儒学推广,扩大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名片。

徐惠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外事工作纪律。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市委外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服务督办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合力构建“大外事”格局。严格外事管理,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和外事活动报批管理,提升外事接待和礼宾工作水平,加强外事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筑牢安全意识,对外交往中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坚决维护好国家核心利益。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