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经贸交流 推进友好合作——芬兰驻沪总领事何朗明一行来通访问

来源: 领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48日,芬兰驻沪总领事何朗明率领商务代表团一行来通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总领事一行。

微信图片_20210409105228.jpg

芬兰是北欧地区的门户,其船舶海工、森林纸业、电子电气、机械制造等产业全球领先。近年来,我市与芬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去年对芬兰外贸进出口总额达7.1亿元。王晖对何朗明总领事来通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交汇,过江通道、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南通站在了新时代发展的风口上。当前,南通正抢抓机遇,聚力突破,推进船舶海工产业向豪华邮轮、海工装备等高技术装备领域升级发展,积极培育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热忱欢迎芬兰船舶海工行业优质企业与南通本土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王晖期待何朗明总领事多来南通走走看看 ,更多地推介南通投资环境和人文风貌,引荐芬兰企业、商会、行业协会来通考察,投资兴业。南通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09105217.jpg

何朗明对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双方经贸交流合作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芬兰全球第四大贸易合作伙伴,长三角地区更是芬兰企业开展经贸活动的重要区域。南通是中国第二大船舶和海工基地,芬兰船舶海工产业在国际上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协同发展。何朗明表示,包括芬兰在内的许多北欧国家对中国正在实施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兴趣浓厚,期待与包括南通在内的长三角城市群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409105223.jpg

在通期间,我市举办了南通-芬兰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会上分别对南通投资环境和船舶海工产业进行了推介,芬兰企业与我市船舶海工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409105233.jpg

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副秘书长高洪军出席活动。市外办主任吴瑕、副主任侯艳秋陪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