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促进港澳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办港澳投资企业法律服务月南通专场活动

来源: 市港澳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512173154.jpg

5月12日,省港澳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我市举办江苏省港澳投资企业法律服务月南通专场活动,省人大、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南京仲裁委的领导和专家,为我市港澳投资企业面对面地宣讲解读新修订的《江苏省保护和促进香港澳门投资条例》,分析涉港澳典型案例,促进港澳投资企业在通高质量发展。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港澳投资企业、律师协会及新闻媒体代表70多人参加活动。省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张松平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市港澳办主任潘强主持活动。

张松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14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涉港澳省级法律文件,截至目前仍是全国唯一的一部涉港澳地方法律条例。条例实施以来,对促进港澳投资企业的健康发展、投资环境的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条例的修改和实施,必将为全省保护和促进港澳投资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提升全省对港澳投资企业服务水平,坚定港澳企业在苏发展信心,为我省港澳投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原副主任史小庆重点介绍了《条例》的修订目的、过程和内容,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南京仲裁委相关专家分别就《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解读授课,并进行典型案例分析。

潘强表示,市港澳办将积极推动《条例》落地落实,为港澳资企业在我市投资发展锻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在通期间,省政策宣讲团还走进海安、如皋相关港澳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南通港澳资企业执行条例的困难和要求、对于港澳工作的意见建议,以更好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