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国(境)外友好学校新增18对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根据市教育局和市外办的联合统计,我市2019年度共新增国(境)外友好学校18对,国(境)外友好学校建设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覆盖广。我市与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多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学校开展了积极交流,交流的范围和内容不断延伸,逐步形成多元化的新格局。二是分布均。不仅市区新结对友好学校数量平稳增长,各县(市、区)也齐头并进,整体呈现出高增长、重品质的发展趋势。三是机制活。结好的学校之间定期开展教师、学生、重点学科、教育资料、教学信息以及相关出版物交流等项目,打破了传统单一模式的桎梏,为新时期国际国内教育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通教育一直秉承“包容会通”的城市精神,致力于以教育的现代化、国际化推动城市的现代化、国际化。根据市外办联合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国际友好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我市计划在2020年及2021年,至少新增国际友好学校40对,重点面对国际友好学校结对较少的县(市、区)学校。市外办将进一步鼓励学校积极主动参与双边、多边合作机制和友好城市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与国(境)外学校的交流。

塞尔维亚友好学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