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拜访外国驻沪总领馆及机构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对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3月1日至2日,市外办主任潘强率队赴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驻沪总领馆及英国威尔士政府驻沪办进行走访,就增进了解互信、强化沟通联系进行座谈交流。

在西班牙总领馆,潘强从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等方面向西班牙驻沪总领事路易斯·卡尔沃介绍了南通市情,希望南通与西班牙以中西建交50周年为契机,在经贸等领域加强交往,开辟双方合作新前景。卡尔沃对南通取得的成绩表示惊叹。他表示,西中是重要经贸伙伴,互利合作成果丰硕。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并加强西班牙与江苏以及南通在各领域尤其是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充实双方合作内涵。

在葡萄牙总领馆,潘强在介绍我市经济发展现状的同时,着重宣介了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说南通是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彰显生态之美的低碳花园城市,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南通与葡萄牙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说,旅游业是葡萄牙支柱产业,总领馆愿意推动南通与葡萄牙围绕旅游产业等方面开展经贸合作与探索,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在葡萄牙本国线上出席座谈会的葡萄牙国家旅游业务中国区主管参与讨论了南通与葡萄牙具体合作计划,并借此机会强调了与江苏省的密切关系。

在意大利总领馆,潘强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现状及“十四五”重点发展产业方向,随团访问的中意海安生态园代表推介了园区在平台建设、国际交流、项目招引等方面与意大利开展的有益探索。意大利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艾珊对潘强一行表示欢迎,并期待同南通在促进相互投资等方面协同合作。此外,双方均有意愿不断释放南通与两对意大利国际友城锡耶纳、奇维塔韦基亚之间的合作潜力。

江苏省外办欧非处四级调研员蒋晨全程陪同访问,向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驻沪总领馆介绍了计划举办的相关合作交流会情况,并向领馆发出活动邀请。

在沪期间,潘强还率相关处室拜会英国威尔士政府驻沪办公室、西班牙驻沪经商处等机构,与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西班牙经济商务领事胡安何塞等进行友好交流。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陪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