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叙友谊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日本企业投资港闸合作恳谈会在通召开

来源: 友城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107952db-5d51-4c10-b88f-80b23bc8eab9.jpg

为更好利用外事资源推进地方园区招商引资,根据年初市外办与港闸区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10月28日下午,由双方共同主办的日本企业投资港闸合作恳谈会在通召开。恳谈会推介了新时代港闸发展新机遇,让更多日本企业关注港闸、了解港闸、投资港闸,共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日本名古屋银行会长加藤千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所长小栗道明,市外办主任王浦坚、副主任潘强,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区长曹金海、港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斌、副区长周卫平等参加活动。

608c0286-0d35-45f7-968f-ea2df16d4df5.jpg

王浦坚在致辞中说,中日关系持续向好为两国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契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海港、沪通大桥等重点工程的加速推进,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下,南通及港闸的发展势头强劲,投资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促进合作发展。

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就港闸区概况及发展红利作主旨演讲,副区长周卫平就南通·日本现代制造产业园作专题推介。南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喜冠南对南通人文与历史,优势与潜力,以及日本企业在南通良好基础与广阔发展空间进行全面分析。日本名古屋银行、会田锻压机床有限公司、三菱重工机械系统株式会社等三家日本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在南通及港闸投资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感想。

  会上,港闸区人民政府与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日本爱知县、福冈县、石川县,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银行、丰田汽车等日本机构、企业单位代表,港闸区优秀企业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