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南通籍海外留学生征文、摄影大赛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

621日,由市外办、市友协和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联合举办的“战疫江海情”南通籍海外留学生征文、摄影大赛正式启动。该活动鼓励广大留学生记录抗疫过程中个人或群体的感人故事,真实传递中国声音,激励广大南通籍海外留学生爱国、爱家乡。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袁杰表示,疫情期间,市外办从口岸共计接回了三四百名南通籍留学生。他们很多人通过疫情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祖国的温暖,都表示希望回国就业。此次与中行联合举办海外留学规划及留学生就业发展分享会,以及“战疫江海情”南通籍海外留学生征文、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是给希望回国就业创业的海外青年人才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同时凝聚海外人才力量,厚植爱国、爱家乡情怀,号召广大留学生学成后反哺家乡,回报家乡。

无论是在读还是已经毕业的南通籍海外留学生,都可以结合疫情期间自己在海外学习生活工作、回国途中的经历,以文字或照片的方式,讲述真实故事,表达真情实感,传递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有意参赛者请于930日前,将作品发送至ntyx519@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征文/摄影+作品名”。评选结束后,将视情况举办获奖作品颁奖仪式。

大赛启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