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促进党建融合 市外服中心赴南通外贸中心走访调研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

1月27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带领市外服中心支部赴南通外贸中心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调研走访暨党建融合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切实提升工作作风,助力外向型企业“走出去”,增加外贸发展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127151524.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通市贸促会出证认证中心、南通跨境电商选品中心、数字商务示范中心,实地走访了百安泰家居、新彤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代表性入驻企业,并与奥曼工贸、亦瑾进出口贸易等多家外向型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企业代表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出口外贸急需转型升级,跨境电商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路径。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急剧变化,外贸企业发展面临贸易风险高、市场逐渐压缩、品牌打造不够、海外法律援助缺乏等诸多困难,希望市外办和外服中心能够提供相关专业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12715163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7163523.jpg

吴瑕肯定了南通外贸中心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激发企业发展动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市外办和外服中心将结合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活动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聚焦企业关切,运用好健康、安全、法律、知识产权等各类海外服务平台,为我市外向型企业“走出去”生存发展、创新创业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认证等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将惠企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市外办领导侯艳秋、严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