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常修己身 警钟长鸣
——市外办开展“5·10”思廉日教育活动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5月10日,在全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市外办围绕“廉洁南通 你我共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558.jpg

上午,青工委组织全办青年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下午,召开全办廉政教育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同志组织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会议和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和系列廉政会议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要求。同时,结合市纪委监委通报有关违法违纪案例,以“常修己身 常束己心 心怀敬畏 警钟长鸣”为题,进行了一次廉政党课授课,教育告诫全办同志要常修己身,正确把握做官与做人的关系;要以案为鉴,始终做到心怀敬畏警钟长鸣;要勇于担当,坚决挑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潘强同志激励全体人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党政关注的要事,认真做好利国利民的实事,努力克服“后疫情”时代对外交往的种种难事,扎实推动“党管外事”“民生外事”“人文外事”“经济外事”“数字外事”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积极贡献外事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553.jpg

会上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别让“自作聪明”毁了自己》,以典型、真实、生动的案例警醒大家坚决不能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会后,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和讨论发言。

办领导侯艳秋、严航、曹栋强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