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讲好南通故事”南通市外事翻译沙龙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12月17日下午,市外办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讲好南通故事”南通市外事翻译沙龙。市外办主任吴瑕在致辞中强调了外事工作者必须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努力构建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体系,并就如何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讲好南通故事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建强由翻译工作者、海外南通人、在通外国友人组成的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二是深挖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素材,讲好中国共产党、南通现代化发展、南通特有元素的故事;三是针对不同对象国、使领馆、国际友城,创新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故事讲述方式。

微信图片_20211220155324.jpg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佩军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网信部门探索地方国际传播新路径,制作中英双语出版物《漫话张謇》,讲好张謇故事、生动展现张謇企业家精神并进行网络传播的做法。市外办吴小佩、侯艺涵分别就《以张謇为文化IP加强城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依托友城平台加强国际传播》两个主题交流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220155301.jpg

随后,市外办和市翻译协会的英、日、韩、俄、西、意、法等语种外事翻译骨干就如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南通故事作交流发言。翻译沙龙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南通群英馆。

微信图片_202112201553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