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17142051.jpg

917日上午,市外办在行政中心综合楼7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瞿刚、副组长朱雪兵等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勤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老干部支部代表等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917142105.jpg

王浦坚主任对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高度,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端正认识,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更好地服务于外事工作创新发展。二是紧扣目标任务,全面贯彻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认真抓好五着力五实现,以更高标杆、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三是突出重点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围绕狠抓学习教育、坚持调查研究、突出检视问题、聚焦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动真碰硬,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压实领导责任,严格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同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推进外事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917142113.jpg

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瞿刚同志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市外办党组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明确支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元强抓落实。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

为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外办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机关党总支协力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目前,市外办已制定并通过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下一步,将根据计划步骤,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