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协调组开展第十七轮专班人员岗前集中培训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协调组组织新一轮拟派驻昆山人员进行岗前集中培训。转运协调组副组长、市外办党组成员、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第十七轮组长陶学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外办、市疾控中心相关同志对拟轮换上岗的18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

陶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对拟轮换上岗人员进行岗前集中培训,是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我市涉外疫情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对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站位和担当,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要严守纪律规定、加强安全防护,时刻绷紧“安全弦”和“防疫弦”;要密切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成效,确保转运工作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

培训会上,市外办相关同志介绍了自上海机场入境来通人员转运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流程和驻地管理规定;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进行了穿脱防护服实操培训。会议现场还发放了《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制度汇编》,供参训人员会后自学,确保所有人员明晰自身工作职责,熟悉转运工作流程,实现“人员有序交接、工作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