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外办举办省委外事委会议精神和外事管理政策宣讲会

来源: 市委外办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

9月14日,市委外办举办省委外事委会议精神和外事管理政策宣讲会,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东带队来通开展宣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建民主持宣讲会。省外办综合协调处、美大处负责同志,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市委外事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外办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刘建东.jpg

宣讲会上,刘建东传达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重点围绕落实党管外事要求、聚焦开放与安全、加强市委外办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强调要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和统筹,构建完善“大外事”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南通特色优势,培育打造对外交流合作平台载体,更好服务开放大局和发展全局;要坚决守牢涉外安全底线,坚持越是开放越要加强管理,越是合作越要注重安全,特别是南通对外开放早程度高、“走出去”企业和人员多,要进一步加强境外安保机制建设,有力维护海外企业和人员合法权益;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强化统筹协调服务职能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涉外工作站好岗、把好关、尽好责。

宣讲会.jpg宣讲.jpg

李建民指出,此次宣讲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市更好领会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和省委外事委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外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市外事战线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中心大局,以更高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我市“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勇担职责使命,以更强能力推动外事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通期间,刘建东一行考察了南通创新区展示厅和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