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友协参加江苏省外办·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图片1.png

7月21日,江苏省外办·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工作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主席鲁伊·罗里多以及市友协副会长严航出席活动并发言。

0820f2c74e4345ebaf48c964e37f50eb.jpg

钱文华表示,中葡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将两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江苏与葡萄牙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在许多领域具有长远的共同利益。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平台桥梁作用,深化经贸往来,拓展人文交流领域,为增进两地人民福祉、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钱文华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建立固定的交流机制,通过线上形式定期召开交流合作会议;二是加强城镇间交流合作,探讨在城镇建设与管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三是开展海洋合作,加强海洋科研、海洋开发和保护、港口物流建设等方面合作,为中葡“蓝色伙伴关系”赋予新的内涵。

罗里多主席表示,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成立于2005年,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理解,深化地方交往与务实合作。协会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走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并愿与江苏建立固定交流机制,深化在经贸、人文、教育、青少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向葡萄牙及葡语国家介绍中国,增进民间友好,助力双边关系更好发展。

3.jpg

严航副会长介绍了南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省友协的指导下,进一步丰富交流内涵,扩宽合作领域,为葡萄牙与南通的合作开拓更多机遇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