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第三督查组对我市港口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7月28日,由南京海关副关长兼金陵海关关长张亚平率领的省第三督查组对我市港口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徐新民副市长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我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工作情况,启东市、南通开发区及口岸工作组有关成员单位做专题汇报。

针对江海岸线长、水域面积广的实际情况,我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对码头、船舶、船员、货物的涉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筑牢口岸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上半年,我市海关、边检、海事等部门共检疫监管进出境国际航行船舶1715艘次,检疫监管进出境船员33386人次,完成船员换班检疫监管210艘次、2116人次;引航机构共引领进出南通港口国际航线船舶3325艘次。目前,南通未发生一例港口口岸疫情输入情况,实现了口岸“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

张亚平对我市落实精准防疫各项要求所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按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持续将港口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严抓细。在通期间,省督查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通海事局VTS中心、长江引航站南通引航交接基地和中化南通石化储运有限公司。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剑锋,市外办主任王浦坚、南通海关关长夏俊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