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港澳办拜会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

6月15日,潘强副主任率港澳处一行赴上海拜会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与劳逸民副主任、龚连全副主任、翁荣桢副主任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商讨了下半年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10617105129_副本.jpg

劳逸民代表驻沪办对南通市港澳办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劳逸民表示,南通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香港企业家投资的热点地区,近年来关于南通的重大战略规划消息很多。驻沪办希望能与南通加强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地人员往来,让更多港人以及在沪学习工作的香港学生和市民,走进南通,亲身感受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势头;希望与南通加强经贸交流,共同举办更多经贸推介活动,鼓励和支持南通企业借助香港金融、人才等方面优势,拓展赴港上市和走向国际市场的空间。

潘强对驻沪办长期以来对通港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港合作交流日益紧密,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合作成果日益显现。南通正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伴随各项国家级重大战略规划在南通落地,特别是未来南通新机场和八条过江通道的建成,将极大地拓展南通的发展空间。潘强介绍,去年年底,我办联合七部门出台了《关于深化通港澳多领域合作的实施办法》,为通港澳经贸互利合作、港澳居民在通创新创业、港澳居民在通学习生活,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开展定期会晤促进通港融合发展、推动两地青少年实习交流、举办船舶海工企业座谈会、人才入境事务合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