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年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推介会暨海外通商春季沙龙成功举行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2021年3月31日,市外办联合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举办了2021年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推介会暨海外通商春季沙龙活动,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更好弘扬张謇精神、共筑家纺新城进行了深入探讨。图片1.png

活动由家纺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鹏主持,副主任李建峰对园区进行了推介。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家纺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陈惠、创会会长朱仲辉以及海外通商代表等近40人参会。会议还在塞尔维亚、阿联酋开设了视频分会场。

   吴瑕主任致辞.png

吴瑕主任致辞

吴瑕指出,家纺园区是我市“走出去”通商的发祥地,许多通商依托家纺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园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高端完善的产业定位,为通商海外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供了平台和助力。海外通商要整合资源,借势而上,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身品牌影响力。要利用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做好国际布局,借国际优势助力国内市场开拓,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要学习弘扬张謇精神,扛起责任担当,讲好南通故事,助力园区发展,推动南通家纺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产品。

   钱锁梅书记讲话.png

钱锁梅书记讲话

钱锁梅表示,家纺园区的成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南通家纺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一主三副”“一城三片”的战略定位为园区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加上优越的地理位置,园区已经处在发展风口上。希望广大海外通商紧抓这百年未有的机遇,与园区携手合作,共同参与商贸核心区建设,推动家纺产品“走出去”,推进优质项目“引进来”。

  刘鹏副主任主持活动.png

刘鹏副主任主持活动

陈惠、朱仲辉等进行了现场发言,身在国外的通商代表也通过视频连线积极参与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成立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从更高层面统筹两大家纺市场协同发展,是所有南通家纺人多年来的共同夙愿,有利于广大家纺企业突破现有资源和不确定的国际发展环境,对于本地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国外家纺产业市场广大,希望园区积极组织优势企业到海外组团展示和设立海外批发市场,不断扩大南通家纺的国际影响力,将“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发扬得更远。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严航,家纺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帆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