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赴家纺园区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1月17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带队赴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调研走访活动,并与家纺产业园区联合举办了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118133955.jpg

座谈会由家纺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鹏主持,副主任李建峰做了2021年度园区重点工作报告。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家纺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陈惠、南通市海外青年友好交流协会会长朱家伶以及我市二十余位重点家纺企业负责人和海外创业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118154459.jpg

吴瑕主任致辞

吴瑕表示,家纺产业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家纺园区为我市通商“走出去”发展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和强劲助力,是海外通商创业的家纺航母。海外通商要弘扬通商精神,驱动产业升级,让南通家纺以崭新的面貌走向世界;要整合资源,融通中外,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要讲好南通故事,建立友善外部环境,助推南通家纺国际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118154608.jpg

钱锁梅主任讲话

钱锁梅指出,家纺园区成立以来,始终尽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好家纺企业,推进园区城市化进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家纺园区规划不断完善、政策持续优化、利好层出不穷。当前,家纺园区重点围绕“四中心一新城”,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先行区。未来,家纺园区将始终与企业家共谋发展、共克时艰、共谱新篇章。

WPS图片拼图.png

陈惠、朱家伶等通商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与会人员表示,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从更高层面统筹两大家纺市场协同发展,使南通家纺人多年的共同夙愿得以实现。面对家纺产业的发展瓶颈,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要在数字化转型、精准化引才和新平台搭建等方面与园区加强沟通,共同探索,不断完善园区建设,扩大南通家纺的国际影响力。

市外办领导侯艳秋、严航以及家纺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