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市外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11月15日,市外办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景.jpg

活动邀请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同志进行宣讲。授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进行了准确阐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进行了深度解读。

潘强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全办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完善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机制;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谋划工作、推动落实,奋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伟大事业上展现“地方外事之为”、增添更多“南通元素”;要秉承“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和“外事为民”宗旨意识,全面提升涉外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建设要求,锤炼过硬本领,打造过硬外事干部队伍。他强调,全市外事战线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心态、一往无前的姿态、踔厉奋发的状态,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南通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拼图.JPG

会上,各支部党员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交流发言。

活动由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机关党总支书记严航主持,市外办及外事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