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出席中国·巴西地方城市云端对话会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1111111111.jpg

8月17日,市外办受邀参加中国·巴西地方城市云端对话会。此次“万里牵手——中国同巴西东北部地方交往云端对话会”友好城市专场会议由中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举办,严宇清总领事出席并致开幕辞,包括南通在内的广州、武汉、大连、中山、义乌等中国6个城市,与累西腓、圣路易斯、马塞约、福塔莱萨、德奥多罗元帅、坎皮纳格朗德等巴西6个城市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出席会议并发言。2.jpg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女士表示,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两国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成果频现。中巴地方政府正借助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政策沟通,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开拓多元市场,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使发展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两地民众。

3.jpg

吴瑕主任表示,希望巴西与南通在良好的经贸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互鉴,积极拓展在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希望我驻累西腓总领馆继续关心支持南通企业在当地的发展,推动两地企业代表团互访,引荐更多的巴西企业家来通考察、投资兴业。

4-5.jpg

与南通进行交流的是巴西阿拉戈斯州德奥多罗元帅市。德奥多罗元帅市是巴西第一任总统德奥多罗元帅的出生地,该市以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而闻名,且旅游业、工业发达,南通中天科技所在的工业园区也位于该市。吴瑕主任表示,南通市与德奥多罗元帅市之间友好交往前景广阔,希望两市以此次对话会为契机,在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方位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

德奥多罗元帅市经济发展和旅游局克劳迪娅局长通过视频介绍了该市的城市面貌。她表示,德市有良好区位优势,是巴东北地区重要交通节点,建有完善港口等基础设施。感谢中天科技等中资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今后愿同中方城市,特别是南通市加强交流,以文化合作驱动经贸、旅游发展。

6.jpg

会上,南通市与德奥多罗元帅市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南通市与巴西联邦共和国阿拉戈斯州德奥多罗元帅市友好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