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对主题教育期间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切实通过调查研究的成果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5日,市外办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主持,市委第5指导组副组长、市级机关纪工委书记朱雪兵到会指导并讲话,全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海外党建、服务通商海外创业、友城建设、留学生招生培养、基层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海外安全工程打造等课题,汇报了各自调研开展情况、突出问题分析以及改进的思路措施。

王浦坚对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调研选题精准、措施得力、成果丰硕、作风务实。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聚焦具体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沉下身子、直奔基层,形成了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调研报告,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了摸清问题、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

对下一步如何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王浦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真正把调查研究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提升为推动我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施方案。二是要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方案重点推进,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市委第5指导组副组长朱雪兵对我办调研成果的成效作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外办的调研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以学促思;二是注重融合、以学促行;三是直面问题、以学促改,希望下一步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为全面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期间的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