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与丹麦友城瓦埃拉市缔结一对友好学校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1月11日,在两市相关部门见证下,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与丹麦彼得斯敏讷学校通过在线形式举行了友好学校关系启动仪式。我办潘强副主任、市教育局姜学勤副局长出席活动。

经我办和丹麦友城瓦埃拉市长办公室牵线,双方学校已于2020年12月通过邮寄形式签署了《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协议书》。

彼得斯敏讷学校校长安德斯非常支持两校、两市交流合作。他表示,现代科技能够使得双方跨越国别、排除语言障碍交流,期待下一步双方能建立数字化合作渠道,交流办学理念和教学材料。一初中校长周云旗表示,将以此次缔结友好学校为契机,相互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搭建长期交流合作的桥梁。

启动仪式上,瓦埃拉市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玛丽娜转达了瓦埃拉市杨斯市长的热情问候。杨斯市长得知两校结友的消息十分高兴,并期待双方在未来开展更多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表示,两校结友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延续,也是市外办对南通教育工作的具体支持,更是对青少年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市外办副主任潘强肯定了两校在疫情之下逆势开辟新的交流渠道,创新开展线上活动。他表示,面向未来的青少年交流是中丹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助于推进两市友城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据悉,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与彼得斯敏讷学校将以友好学校关系为基础,通过在线形式加强教学合作,增进师生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