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外事考察组赴苏州、嘉兴学习交流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为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扎实推进三个“全方位”,切实提高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20日至21日,我办组织外事考察组赴苏州市、嘉兴市外办进行学习考察,学习苏南经验,开阔视野理念,提升工作境界。考察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带队,办领导张智强、潘强、袁杰及各处室、市外服中心业务骨干等8人参加。

与苏州市外办主任陈羔现场交流.JPG

与苏州市外办主任陈羔现场交流

考察期间,我办与苏州市外办、嘉兴市外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先后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牛津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嘉兴市秀洲区潘家浜村、伟巴斯特工厂进行考察交流。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详细了解两地外事部门服务中央总体外交、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助推城市国际化进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共同分享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经验做法,并就今后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JPG

参观苏州工作园区展示中心

参观牛津大学苏州研究院.JPG

参观牛津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

这次考察学习时间紧、任务重,日程安排尤为紧凑。考察组一致认为,两地外办热情周到,工作严谨务实创新,尤其是研究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思路清晰、围绕中心工作打造“经济外事”理念先进、外事力量统筹整合举措实在等亮点,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借鉴两地外事部门的成功经验,系统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做好外事工作的理念、思路和工作重点,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方面推动我市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外事人新的贡献。

与嘉兴市外办领导座谈交流.JPG与嘉兴市外办领导座谈交流

考察嘉兴德资工厂伟巴斯特.JPG

考察嘉兴德资企业伟巴斯特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