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韩国、老挝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出席太湖论坛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分论坛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7月29日下午,由省交通运输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东盟—中日韩(10+3)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论坛暨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分论坛在苏州市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共享产业信息,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愿景,推动国际物流与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融合发展。副市长童剑出席并致辞,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老挝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馆长、领事帕坎西作为特邀嘉宾致辞。

全景.jpg

南通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港口开放城市之一。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对物流与供应链发展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突破口,积极构建多层次物流空间结构,大力实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全面完善城乡配送网络体系,全面推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融合发展,物流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2021年,全市实现社会物流总额3.6万亿元,同比增长14.23%;社会物流总收入934.29亿元,同比增长13.78%;物流业增加值616.66亿元,占全市服务业的11.9%;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13.7%。南通荣膺“港口型、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

童剑.jpg

当前,南通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使命,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新苏南”“北上海”。童剑表示,本次分论坛聚焦物流与供应链发展主题,必将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催生出推动现代物流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为南通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南通将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持续优化物流网络体系,以物流与供应链提质提速,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说,希望积极推动区域合作、行业合作和企业合作,提升产学研合作能级,不断激发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的新动能,共享时代机遇、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金.jpg

金胜镐表示,著名的爱国实业家张謇先生曾提出“实业救国”的主张,但是实业亦能救世界,有了畅通无阻的供应链不仅能实现经济繁荣,还能进一步加强各国间的互联互通。

帕.jpg

帕坎西表示,老挝日益发展成为东盟区域物流中心,这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以此次分论坛为契机,抢抓区域互联互通带来的巨大机遇,进一步加强东盟—中日韩之间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