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人大、省港澳办联合调研组来通调研

来源: 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保护和促进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条例》,依法维护港澳同胞投资权益,促进港澳同胞投资发展。9月13-14日,省人大外事委、省港澳办联合调研组一行来通,就条例立法修订工作开展调研。

DSC00885_副本.jpg

在通期间,调研组召集了市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委、市港澳办、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商务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单位开展座谈,听取各单位对《条例》修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市港澳办主任吴瑕主持,省港澳办副主任张松平就保护和促进全省港澳同胞投资权益,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讲话。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围绕科技创新、税收减免、港澳居民子女入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史小庆表示,此次条例修订工作将聚焦港澳资企业的关切,通过条例的修订,既处理好市场公平竞争,又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为港澳资企业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法律保障,促进在江苏的港澳同胞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通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苏辰兴药业、江苏名厨商用厨具等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在通经营情况和港澳人士在通工作、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