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塞尔维亚友城代表团访通 推动交流合作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体:[ ]

2月21日—23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兹韦兹达拉区副区长德拉甘娜·玖利奇率友好代表团一行对南通进行友好访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会见了玖利奇副区长一行,副市长陈冬梅出席了双方座谈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30227093111.jpg

潘建华指出,当前,中国与塞尔维亚正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双边合作。希望能够以教育交流为重点,以友好医院为依托,以旅游文化为纽带,以两地产业园区为平台,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两城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227093108.jpg

陈冬梅对新冠疫情暴发三年多以来首个到访我市的国际友城代表团表示了欢迎,向对方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期待双方以此次访问为新起点,深化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中塞友城全面交往新样板。

玖利奇副区长表示,疫情期间,中国给予塞尔维亚许多帮助。塞尔维亚和中国是忠实的伙伴,希望未来能与南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以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微信图片_20230227093104.jpg

在通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在双方交流座谈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兹韦兹达拉大学医疗中心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代表团一行还到南通大学、紫琅一小、中天科技公司、南通博物苑等地开展了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