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提醒南通籍在智利人员务必注意安全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据多家新闻网站报道,因“地铁票价上涨”而引发的智利示威骚乱已升级为暴乱,从之前的跳地铁,升级为现在的烧地铁、到处纵火、打劫超市。据了解,目前在智南通人有近千人,主要从事家纺、百货、建材、仓储、物流、房地产等行业,截止目前,暂无我市人员在此次暴乱中伤亡,但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

据西班牙《国家报》透露,此次示威活动主要起因是智利国有企业地铁有限公司(Metro S.A.)宣布地铁票价由800智利比索(约合人民币7.97元)涨至830智利比索(约合人民币8.27元),引发学生群体不满。为此,有部分学生采用“跳闸进站”方式,坐“霸王车”,进行抗议,示威活动暴力趋势逐日升级,目前,当地地铁系统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当地时间10月18日,极端示威者上街纵火,和警方发生冲突,并将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地标建筑大楼点燃。北京时间19日凌晨,智利总统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将当地管理权移交给军方,当地防暴警察的清场执法活动已于18日上午展开。

针对连日来圣地亚哥局部骚乱情况,我办高度重视,请智利江苏商会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积极配合我驻智利大使馆,和旅智各侨团共同做好服务侨胞的相关工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二是加强联系,通过多种渠道向南通老乡通报最新形势,如出现侨胞遇险等情况,第一时间向我驻智利大使馆报告,帮助遇险侨胞报警并积极提供必要协助。

三是提醒南通老乡务必遵守宵禁秩序,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出门。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四是提醒南通老乡做好相关生活物资储备,保持充电宝或手机有电,应对紧急状况;同时,互帮互助,在必要时协调急需物资帮助老乡。

五是提醒老乡注意言行,不在公共场合发表任何关于敏感话题的言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