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际友城助力南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3月13日下午,由南通市国际友城捐赠的124箱,约1.8万件防疫物资运抵南通市卫健委。

这批防疫物资包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各类医疗防护用品,分别来自南通的国际友城日本丰桥市、和泉市和韩国昌原市。根据统一部署,这批防疫物资分发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崇川区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用于一线医疗和基层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积极投身防疫行动,主动联系我市国际友城、准友城和相关国外机构,通报我市疫情情况,寻求医疗防疫物资采购渠道。

先后有14个国际友城、准友城和国外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对我市表达慰问,并伸出援助之手,支持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日本丰桥市、韩国昌原市市长分别向王晖市长发来慰问信;日本和泉市、韩国金堤市、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区、伊尔库茨克州伊尔库茨克区、丹麦瓦埃拉市、德国托斯道夫市、英国斯旺西市、意大利锡耶纳市、罗马尼亚都伯伊斯堤市、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兹韦兹达拉区等城市,先后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对我市市民表示慰问,并提供了多条医疗防疫物资的国际采购信息和渠道。此外,日本名古屋银行捐赠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支持我市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6145705.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145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