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开展“我为党旗增光彩,涉外转运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进一步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凝聚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切实筑牢涉外疫情防控“防火墙”,6月30日下午,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利用工作间隙开展了“我为党旗增光彩,涉外转运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于2020年7月31日正式进驻昆山。作为我省外防输入的最前线,位于昆山花桥的中转基地承担了从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苏人员的全部转运分流工作。专班自组建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确保入境旅客安全顺利返通,扎实做好卫生防疫、长途转运、驻地管理等工作,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零失误”的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截至2021年6月30日,我市共有189名来自外事、公安、交通和卫生条线的13批“转运人”,已在涉外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300多个昼夜,累计安全转运境外来通人员478批5959人。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13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1322.jpg

活动中,10名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身边典型、开展思想交流等形式,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体会了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用赤胆忠心和坚强意志铸就的强大力量,坚定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兴党都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永恒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132.jpg

大家纷纷表示,严防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身为党员能在一线工作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风险意识,以昂扬的斗志、严谨的作风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涉外疫情防控阵地,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