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6日下午,市外办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组班子践行为民初心、担好发展使命,在持续整改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浦坚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委主题教育第5指导组组长瞿刚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齐贵、副组长周勤以及5指导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会上,王浦坚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开展了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荡,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取得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效果,达到了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

瞿刚对外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准备充分,认真全面,“辣”味十足,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印象非常深刻他希望将这项工作持续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结合外事工作,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二是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强化整改措施,推动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系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查漏补缺;四是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王浦坚在总结讲话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初心使命注入血液、融入灵魂、化为行动,切实把实实在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南通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南通开放强市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191209100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