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组织召开领事认证“不见面审批”视频推进会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 ]

5月31日上午,市外办邀请市司法局、市各公证处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10余家单位召开视频会议,介绍推广领事认证“不见面审批”小程序,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

会上,市外办首先介绍了我市开发领事认证“不见面审批”小程序的背景意义、操作程序、注意事项以及前期试运行期间部分用户的意见反馈。市各公证处和企业代表分别谈了各自的意见,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他们表示,这款小程序改变了领事认证传统的“面对面”办证模式,更加契合后疫情时代的工作实际、更能满足我市企业和办事群众需求,拓宽了服务渠道。市司法局袁宏春处长对领事认证小程序的创新性、便捷性表示了高度认可,希望各公证处积极配合,加强推广,通过部门联动,打造更加便捷的领事认证服务通道。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出席会议。他表示,领事认证在助力个人出国旅行、助力企业海外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疫情常态化下,我们只有主动顺应形势,化危为机,倒逼改革,改变领事认证工作方式,才能适应新形势发展。此次,市外办积极打造的领事认证小程序,依托大众化的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平台,打通了“远程申办”“异地缴费”等阻碍实现不见面审批的堵点,实现了零接触、不见面、足不出户的领事认证云办件新模式,既可以满足服务对象的办事诉求,减少往来交通费用、时间和精力,又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打通领事认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他希望我市领事认证、涉外公证部门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不断拓宽领事认证申办的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服务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