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外办牵头四部门联合发文 规范我市市属企业因公出国管理工作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南通市市属企业因公出国管理工作,市委外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南通市市属企业因公出国管理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市属企业因公出国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外事管理推动保障国企高质量发展。

一是依托机制创新,优化审批模式。压实市属企业内部监管责任,省内首创建立“直报白名单”制度。对纳入“白名单”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开通任务报批“直送通道”,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升审批质效。

二是依托政策赋能,拓宽出国路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市属企业内因对外业务需要,经常需赴特定国家、开展特定项目的业务人员,实行“一次审批、一年内多次有效”的出国审批办法,鼓励和支持市属企业申办APEC卡开展境外招商,更好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战略。

三是依托诚信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实施“三公开、三检查”诚信管理机制,落实团长负责制,构建全链条、全过程监督体系,严明因公出国原则要求,严格防范、有效化解安全保密风险。